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公积金平阳分中心开通 “网厅”办理公积金基数调整业务

2019年08月16日 10:3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通讯员 王敏子 编辑 郑振国) 近日,记者从公积金平阳分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已开通网上办事大厅办理年度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和年度验审工作,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截至8月12日,该中心已完成全县348家单位的年度验审工作,其中通过网厅办理348家,网厅办理率达100%;完成408家单位、24286名职工的基数调整,其中网厅调整356家单位23783名职工,单位网厅办理量占87.25%,职工网厅办理人数占97.93%。

  “往年,基数调整工作需要单位经办人提供本单位基数调整的电子版和纸质材料到公积金窗口进行申请,后续再由分中心工作人员根据纸质材料将数据录入系统,手续烦琐,增加群众跑路及窗口排队压力。现在,网上办事大厅开通公积金基数调整业务,单位经办人只需按文件要求确定职工基数,再在网厅上填写提交新基数就完成了,大大提高了办事工作效率,也缓解了窗口工作压力,使每个单位不出门就能办理业务了。”公积金平阳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使调整工作顺利开展,该中心组织了业务操作培训,安排业务骨干密切关注调整进度,核对数据,各缴存单位经办人也积极配合。

  同时,该中心还建立了基数调整QQ群,方便各单位办理公积金补缴工作,并指定专人及时为缴存单位网厅操作答疑解惑。因考虑暑假问题,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基数调整工作在9月份开展。

网络编辑:雷鹏

公积金平阳分中心开通 “网厅”办理公积金基数调整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