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平阳工业企业电费缴纳方式全省首创

2019年08月15日 16:45: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杨敬孝/摄像 编辑 陈聪) 8月8日上午,我县举行工业企业电费缴纳业务金融优质服务合作签约仪式,全省首创工业企业月缴纳电费由3次减少为1次,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助力我县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平阳实践区。

  

  

  据了解,供电系统对工业企业的原电费收取方式为每月抄表3次、分3次收费,而用水用气等资源型费用均为每月收1次。在我县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中,不少企业提出分次扣款会占用企业流动资金,希望能从用电方面帮助企业降低营运成本。为了破解该问题,县经信局会同供电部门引入金融系统的信贷支撑,针对符合要求且无不良记录的规上工业企业、“亩产论英雄”综合评价A类规下工业企业,制订详细的实施方案和细则,形成了平阳县“企电融”电费代收方案,由国网供电公司、平阳农商银行和企业签订三方企业电费缴纳金融服务协议,由企业在平阳农商银行设立电费专户,每月应缴纳电费金额(包括逾期缴付电费的违约金)委托银行在上述账户内扣划代缴,当企业存款账户内存款余额不足以支付电费时,则根据企业和银行签订的“企电融”法人账户透支业务合同,由该账户透支功能支付电费。

  据悉,该做法引入了金融系统信贷服务,解决了电费收取次数变化后的电费缴纳风险问题,同时采用账户透支功能,让企业“一次不用跑”就能享受电费缴纳政策,持续提高企业用户“获得电力”便利水平,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曾上俊、卢成杭出席仪式。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工业企业电费缴纳方式全省首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