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我县部署乡镇“1+X”劳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2019年08月15日 09:1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叶旭 编辑 郑振国) 8月13日上午,我县召开乡镇推进“1+X”劳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部署会。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乡镇“1+X”劳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被列为我省社会事业领域专项改革重点项目。“1+X”,即“1”以调解、仲裁、监察“三位一体”+“X”个部门,“X”个部门指的是法院、综治、工会、司法、公安、住建等多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主动融入乡镇综治平台,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形成综治牵头,“三位一体”为主,多部门联动化解劳动纠纷工作格局,将劳动纠纷处理工作纳入乡镇综治平台一并统筹谋划、建设与考核。

  会议要求,与会相关负责人在乡镇“1+X”劳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创建过程中要坚持科学整合资源和配置相关工作力量,以优化“1+X”劳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主动融入乡镇综合治理平台,形成矛盾纠纷化解大合力的工作格局。在务实创新方面,要根据乡镇劳动纠纷数量、争议类型特点和现有人员力量等情况,进行分类指导、分类建设和创新机制。同时,要坚持减负与规范并重,规范劳动纠纷调处程序,运用信息化手段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促进纠纷及时化解,助力于劳动纠纷在乡镇一线就近就地化解,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展,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能力,完善基层社会治理。

  会后,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演示了“浙江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信息管理系统”操作方法。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部署乡镇“1+X”劳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