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县中医院医共体南麂分院挂牌 让海岛居民看上病看好病

2019年08月14日 11:13: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叶旭 编辑 陈聪) 近日,县中医院医共体南麂分院正式挂牌,实现海岛居民就近看上病看好病。

  

  

  “县中医院医共体南麂分院的成立,将充分发挥我县医疗资源聚集效能,实现县域内卫生健康资源对分院的共享,方便南麂海岛老百姓就近看上病看好病,提升整体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推进‘健康平阳’建设。”县中医院院长黄昌洲介绍,医共体将有力推动我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群众在卫生健康服务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了解,目前,我县有3个医共体,分别由3家县级医院牵头,24家乡镇卫生院实现全覆盖,并对政府办村卫生室实行一体化管理。其中,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涵盖8家卫生院,县中医院和县二医医共体分别涵盖6家和10家卫生院。

  “我县将进一步推进医共体建设,创新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构建分级诊疗、合理诊治和有序就医新秩序。”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对照县域医共体建设55项任务清单,重点推进医保总额预算管理、支付方式改革、医疗服务价格调整等多项工作。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中医院医共体南麂分院挂牌 让海岛居民看上病看好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