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我县温州蛋画的代表性传承人叶立辉携作品亮相格尔木

2019年08月14日 11:13: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戈诗瑶 编辑 余梦娜) 近日,由格尔木市和我市文广旅局联合举办的“遇见非遗”温州·格尔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举行。我县温州蛋画的代表性传承人叶立辉携作品精彩亮相。

  

  

  据了解,温州蛋画是一种在蛋壳上描绘山水、花鸟、人物故事传说等图案的国画艺术,特点鲜明、做工精致。它是我县一项珍贵的传统工艺美术,被评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深厚的艺术、人文和民族价值。

  展会上,传承人叶立辉老师在蛋壳上画上一幅幅山水花鸟画,吸引了不少格尔木市民前来观赏。叶老师告诉记者:“这是属于平阳人的文化,我们应该去看见它、珍惜它、了解它、保护它、传承它。”

  据悉,我县文化积淀深厚,非物质文化遗产种类繁多,传承历史悠久,有青街漆器、平阳木雕、木偶戏等。长期以来,我县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目前我县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4项、省级名录21项、市级103项、县级159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262人。

  “参加此次展会有利于扩大温州蛋画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社会氛围。”我县非遗中心陈主任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温州蛋画的代表性传承人叶立辉携作品亮相格尔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