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水头镇 -> 列表

水头镇部署镇村财务自查自纠工作

2019年08月14日 10:54: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乙末 编辑 林蝉) 日前,水头镇召开村(社区)“账外账”自查工作部署会暨“三资”业务培训会,部署村(社区)“账外账”自查工作,开展村(社区)财务会计和“三资”监管相关知识培训,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管理水平。

  “今年,我镇个别村干部利用职务便利侵占村集体资金等违纪案件发生,为此,必须提高认识,进一步开展自查,坚决杜绝未经村民代表或者村民会议同意擅自发放工资、奖金补贴,村务公开不及时等行为。”水头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的部署会暨培训会只是个开始。在8月中旬之前,水头镇将通过各村(社区)开展自查,掌握辖区各村(社区)是否存在“帐外帐”情况。

  据了解,自8月3日至8月10日,该镇由镇“三资”管理服务中心指导镇辖行政村(社区)开展“帐外帐”自查自纠工作,自查自纠面达到100%。各行政村(社区)负责人对自查自纠情况负领导责任,并将整改事项、整改结果、制度建设等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公示,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评议监督。

  此外,对发现的“帐外帐”问题,将严肃依规依纪依法处理,做到资金资产处理到位、财务会计整改到位、违法违纪责任人员责任追究到位。凡自查发现账外资金问题纠正及时并如实上报的,适用从轻从宽政策,但属顶风违纪的,将区别情况严肃处理。

网络编辑:张超霞

水头镇部署镇村财务自查自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