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显成效

2019年08月14日 10:59: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黄朝江 编辑 陈聪) 8月6日,市小城镇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小城镇综合整治情况通报,昆阳镇以81.8分的督考得分排名全市各乡镇首位。据悉,从今年4月到7月,该镇已连续4个月在全市城关镇排名第一。

  

  

  近年来,昆阳镇纵深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动城市形象全面提升,让市民在城市建设发展中获得更多的幸福感。该镇不断完善机制,明确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体系。该镇形成了由“党政主职亲自抓,分管领导一线抓,责任单位具体抓,全镇上下齐参与”的工作机制,出台了《昆阳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整治标准、完成时限,为整治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建立健全了“每周督查、每月汇报”制度,并将每周五作为环境卫生整治日,在制度上保障了整治工作的顺利推进、有效落实。

  该镇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深入开展“三城同创”,联动推进城镇秩序“五乱”整治。探索实施“路长制”,构建道路畅通长效机制;建成投用涵盖交通信号灯控设施、违章停车和单循环道路自动抓拍点位等的“智慧交通”管理系统;推行农贸市场“百分制”管理模式,提升农贸市场卫生条件,加大对农贸市场周边摊乱摆现象的整治。3月底,启动对人民路、汇水河路、解放街等8条道路及重点区域防盗窗、蓝棚拆除工作,并于5月中旬完成,整治防盗窗3.2万个、28万平方米。7月份,启动小城镇规划区内9条道路店招改造。同时,对13条架空弱电线路进行“上改下”。目前,土建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线缆的铺设与割接,计划9月份完成。

  此外,该镇开展乡容镇貌整治,加强沿街立面整治。人民路、汇水河路等两条主干道“白改黑”、外立面改造以及沿街构筑物整治改造已全部完成。

网络编辑:张超霞

昆阳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