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省督导组来平督查三改一拆等工作 黄慧汇报

2019年08月13日 23:0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郑振国) 8月13日,省检察院副巡视员蒋元青率督导组来我县,督查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县长黄慧参加汇报会并作汇报。

  

  

  汇报会上,黄慧向省督导组汇报了我县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今年以来,我县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等系列“组合拳”,持续倒逼、引领、助推平阳加快转型发展。我县以创建省级“无违建县”为主抓手,借“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之势,纵深推进“三改一拆”,取得了显著成效,城中村改造、违建拆除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全省前列,创成省级“基本无违建县”。在五水共治方面,我县在创成省“清三河”达标县、夺得“大禹鼎”的基础上,全面实施“碧水”十大行动,不断巩固治水成果,被评为2018年度全省“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考核优秀集体。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方面,我县以“一加强三整治”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六大专项行动。截至目前,我县列入省整治计划的15个乡镇已全部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并被评为2018年度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优秀县。在生活垃圾分类方面,我县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有效举措,逐步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创成垃圾分类试点村476个,2018年荣获全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优胜县。

  

  

  在听取汇报后,督导组对我县这四项工作给予肯定。督导组认为,平阳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重视,规划制定详细,责任落实到位,围绕全县整体发展深思熟虑。在工作推进过程中措施有力,出实招、见真招,各项工作考虑周全、执行到位、走在前列,令人印象深刻。

  据悉,日前,省督导组已实地督查了万全镇、海西镇、滨海新区、县检察院等处。接下来,还将前往昆阳、鳌江、水头、萧江、麻步、山门和凤卧等地,全面督查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县领导李坚、雷仁、林华、姚宗纯、金启浩、王文胜、程式、雷文多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省督导组来平督查三改一拆等工作 黄慧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