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注意!今起鳌江少儿图书馆限流入馆

2019年08月12日 16:4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金雷雷) 记者获悉,8月12日起至9月1日,鳌江少年儿童图书馆实行限流入馆。

  据了解,鳌江少年儿童图书馆位于鳌江公园,全馆建筑面积1319平方米,馆内设有儿童阅览区、少年阅览区、家长阅览区、国学课堂、电子阅览区、多功能厅、开放式展厅、玩具天地等服务窗口,能同时容纳300多名小读者在馆阅读及开展活动。系全省首家由乡镇独立建设开馆的少儿图书馆。

  暑假期间,鳌江少年儿童图书馆人流量猛增,仅7月份的进馆人流量已达到37705人次,是非暑期时间段的近2倍。每晚高峰时段均有五六百市民同时在馆,接近最大接待人数的两倍,致使馆内环境较为嘈杂,为了给少年儿童提供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8月12日起至9月1日,鳌江少年儿童图书馆将于每晚18时30分至20时30分实行限流入馆。在该段时间内,持鳌江图书馆和鳌江少年儿童图书馆读者证的读者可进馆;未办理读者证的市民,如需到馆学习或看书,可在保安室登记后入馆;入馆后,读者必须遵守图书馆的规章制度,禁止携带食物和饮料入馆,禁止在馆内大声喧哗和跑动,禁止在馆内做不文明行为。如有发现,工作人员将对其进行劝离,并拉入黑名单。

  “鳌江少年儿童图书馆是鳌江镇公共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未成年人学习和活动的社会基地。暑假期间,我们发现不少市民仅是为了乘凉、闲聊而来到馆中,这对真正来阅读和学习的读者造成了一定影响,故决定在暑期晚间时段试行限流入馆措施,以此给广大市民和少年儿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进一步营造‘书香社会墨香城市’的良好文化氛围,提升城市文化品位。”鳌江少年儿童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注意!今起鳌江少儿图书馆限流入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