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蛟中心卫生院获第二届温州市优秀家庭医生团队

2019年08月11日 16:07: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金雷雷) 近日,记者了解到,腾蛟中心卫生院妇幼保健家庭医生团队获评第二届温州市优秀家庭医生团队,受到温州市卫生健康委通报表扬。

  

  

  腾蛟中心卫生院妇幼保健家庭医生团队成立于2017年5月,基于居民多元化的健康需求和签约服务的特色形式,卫生院采取团队服务形式,即妇产科医师为主体,其他医生、护士为副体的形式,共同组成的一个医疗、保健体。同时,借以基层医疗机构为平台,上级协作和双向转诊单位为技术支撑的具有区域性辖区特色的家庭医生服务体系。卫生院妇幼保健签约团队成员共3人,不仅承担卫生院的妇产科临床看病工作,还承担着早孕建册、产前检查、产后访视、提高孕产妇的系统管理率和降低孕产妇死亡率、指导新生儿建册、儿童体检手册填写及形体测量和分析评价、疾病筛查、叶酸补服等妇幼保健工作。

  据统计,2018年,该团队对564名孕产妇进行了健康管理,其中早孕建册528人次,早孕建册率93.6%,产后访视562人次,产后访视率98.2%,高危孕产妇338人次,高危孕产妇管理率100%。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7月1日,卫生院妇保团队共签约212人。

  “这些年来,我们团队始终把维护病人的安危作为最高行为准则,力争把工作做到尽善尽美,不留遗憾。‘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我们的付出也受到腾蛟镇老百姓的好评,我们都很开心。”腾蛟中心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说道。

网络编辑:张超霞

腾蛟中心卫生院获第二届温州市优秀家庭医生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