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董智武连线乡镇部署抗灾救灾工作 黄慧主持

2019年08月10日 17:14: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8月10日上午,省市相继召开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视频会议。会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并连线乡镇,传达省市会议精神。县委书记董智武部署救灾工作,县长黄慧主持会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防御9号台风“利奇马”的过程中,我县转移人员60667人,有效地将台风带来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董智武指出,全县上下精心组织、不畏艰难、众志成城,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现了“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他说,虽然台风已经过去,但我县仍处于一级应急响应状态,抗灾救灾工作还在继续,切不可掉以轻心,要进一步巩固前阶段的防御成效。

  就下一步工作,董智武提出了六点意见。一要切实做好台风登陆后的防范工作。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密切监控灾情的发展,重点对山塘水库、江海堤塘、地质隐患点等区域进行全面再检查、再落实,防止出现新的险情。二要妥善安排好灾后的群众生活。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有序组织转移群众返回,抓紧核实受灾地区灾情,确保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同时开展防病治病、送医送药、卫生消毒、食品卫生、治安、市场管理、稳定灾民情绪等工作,确保灾后无大疫、灾区社会稳定。三要加紧抢修受损的基础设施。要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对全县交通、水利、电力、通讯等设施,认真开展一次全面检查,对水库、山塘、海堤、江坝和在建工程、危房险房、地质灾害隐患点,逐个进行巡查,杜绝灾后再出现险情。四要根据职能继续做好相关工作。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根据职能继续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宣传部门要及时公布消息做好引导工作,防止出现谣言掩盖真实情况。五要切实做好防御新灾害的准备。要认真总结此次台风的经验教训,充分估计其他各种可能出现的险情和灾情,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类预案,切实做到有备无患,继续加强防汛值班和防台工作,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发生的新的台风和其他灾害。六要全力完成各项发展任务。要认清发展是第一要务,在救灾的同时,坚持一手抓救灾、一手抓工作,努力把因台风影响落下的工作补回来,保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

  县领导林海涵、王文胜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董智武连线乡镇部署抗灾救灾工作 黄慧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