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体育频道  ->  本地热点 -> 列表

全民健身日 大展武术风

2019年08月10日 15:2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叶旭/文 鲍思冲/摄 董文依 陈青啸/摄像 实习记者 盛炫炫 编辑 陈聪)8月8日,是全国第11个全民健身日,我县在万全、昆阳、鳌江等7个乡镇同时开展主题为“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2019年平阳县“8·8”全民健身日活动暨武术展示大会,上万人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在万全文体中心活动现场,千余名广场舞爱好者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广场舞表演;瑞狮狂欢、空竹斗趣等精彩表演赢得全场热烈掌声。随后,《梅花拳》《42式太极》《陈式太极剑》《六步转身》《木兰新拳》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展现了万全全民健身活动的成果。

  

  

  在昆阳镇分会场,各支代表队伍依次展示了《南山五鸡拳》《金刚拳》《南棍》等武术表演。同时,在东门山、九凰山开展了千人登山活动,参与人数超过3000人;在凤湖公园,县皮划艇协会组织开展了对凤湖的垃圾清理活动,旨在通过健步走的运动方式助力环境治理,丰富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城市氛围。

  

  

  在鳌江公园,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在各界健身达人的欢呼声中拉开了序幕。鳌江一小四年6班的56名学生集体吹奏了口风琴,轻柔舒缓的琴声中透露出口风琴的天籁之音。紧接着,各支代表队伍轮番上阵,依次表演了《叶式太极》《白鹤展翅》《英雄出少年》等节目,展示鳌江镇全民健身活动的成果。

  在水头镇文体中心表演台上,《木兰双扇》《陈氏太极拳小架》《拳击组》等节目精彩上演,台下观众掌声不断,展示了水头镇全民健身活动的成绩。

  在萧江镇鼓楼内,萧江太极协会组织开展了各式太极拳表演。据了解,为演出成功,太极拳协会153名会员专门训练了50多天。

  

  

  伴随着百人太极的武姿,腾蛟镇“全民健身日”活动正式开始,《少儿花样篮球操》《太极八法五步》《太极剑》等节目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激情上演。活动在全场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在麻步镇欣雅村文化礼堂,温州市大教白鹤拳研究会全体学员以精彩的集体表演拉开了帷幕。《十字拳》《短棒》《白鹤拳六节》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我县健身设施不断完善,参与健身的市民也越来越多,逐渐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此次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倡导了‘天天都是健身日’的理念,增强了广大群众主动参与体育健身的意识,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的良好氛围,对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倡导全民健身新时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全县有3000多名武术爱好者登台表演了南拳、太极拳、拳棒武术等150多个武术节目,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丰盛的武术大餐,展示了“全国武术之乡”的魅力和风采。

  此次活动由县文广旅体局和各属地政府主办,县武术协会等承办。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杰在万全主会场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全民健身日 大展武术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