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

2019年08月09日 22:12: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张炜 李凌峰 倪雪均 李梦 编辑 郑振国 陈聪) 8月9日,董智武、黄慧、许益伟、曾上俊、李坚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县各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充分的工作准备和扎实的应对举措,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县委书记董智武、县委副书记李坚等前往水头、南雁等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在水头镇,董智武首先来到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四标段项目部和小南二桥低洼地带等处,察看河道水位和防台避灾准备情况,并听取防汛防台工作汇报。在德榕山庄避灾场所,董智武检查避灾室,询问避灾安置点物资储备情况,察看避灾安置点周边环境。他指出,避灾安置点的安全性至关重要,在做好群众避灾安置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避灾点管理,落实群众生活保障,确保安全避灾。在南雁镇,董智武先后来到乡镇综合文化站、迢岩村地质灾害点,察看防汛防台物资仓库和避灾点功能设施,了解地质灾害点周边群众转移情况。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岗位职责,全力以赴,做好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各项工作。要在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的同时,关注消防安全,加强巡逻、强化职守,确保居住在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地带和危旧房等区域的群众及时转移至安全地带,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畅通信息渠道,切实发挥防汛指挥中心作用,加强与乡镇的信息沟通,确保上情及时下达、下情及时上传,第一时间处置好可能发生的灾情。

  

  

  县长黄慧前往鳌江、海西等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黄慧首先来到鳌江镇渔港码头,听取渔港防台准备、船舶归港、应急措施等情况汇报。她要求,要坚决做到“船进港、人上岸”,加固渔船缆绳,做好人员转移、船只碰撞的预防措施。在鳌江镇墨城水闸,黄慧察看了水闸设备运行情况,详细询问防汛抗台部署及落实情况。她指出,“利奇马”台风强度强、风力大、雨量大,沿海潮位很可能普遍超警戒水位,各地各部门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思想,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在海西镇宋埠中学避灾安置点,黄慧实地察看了各项防汛防台物资准备情况,听取了安置点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她指出,要做好防汛防台应急物资准备,加强应急抢险救援力量,落实好避灾点治安人员、医疗人员,让前来避灾的老百姓安心居住。黄慧强调,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务必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思想,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转移避险到位、抢险措施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前往鳌江镇,检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许益伟首先来到鳌江四桥,详细察看出海作业船只回港停靠情况,了解水上防台相关工作。他指出,水上防台是防台工作的前沿,是关键的一环,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水上防台准备。在墨城工业园区,许益伟听取园区负责人工作汇报,了解施工人员转移安置情况。他要求园区在台风期间暂时停业,确保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危险地带的群众是否已经经转移到位?面包、方便面、水等物资是否准备齐全?”在鳌江镇第六中(小)学安置点,许益伟实地察看人员转移、物资储备、防汛预案落实、干部在岗在位等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落实防台防汛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先后来到顺溪镇防台防汛指挥中心、溪南村避灾点、维新社区避灾点等处,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详细了解防汛防台应急预案、救灾物资储备及转移人员等情况。曾上俊指出,顺溪镇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责任,增强防汛防台保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要加强预警,强化山塘水库安全监管,全面落实巡查、监测、预警措施,及时做好灾害隐患点群众转移工作。要提高保障能力,做好防台救灾物资储备和应急抢险设施准备工作,为防汛防台提供强有力的物质保障。

  县委副书记李坚前往水头镇街道社区大滩低洼地带,察看群众转移和防汛防台落实情况。李坚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紧绷防汛防台这根弦,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职责,落实举措,加强巡查,做好防汛防台预警预报,及时转移、妥善安置居住在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地带和老旧房等区域人员,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