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黄慧:全力做好防台准备 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2019年08月09日 19:33: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8月9日8时30分,在全市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视频会议召开。会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县长黄慧部署防汛防台工作。

  

  

  黄慧指出,9号台风“利奇马”现已升级为超强台风,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防汛防台的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按照正面袭击的要求做好准备,并严格按照省市防汛防台总要求,紧盯“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总目标,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不怕十防九空,坚决守住防汛防台安全底线,做到全面防、全程防、全民防、全力防,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事件,向全县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黄慧强调,要把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确保不留任何纰漏。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针对此次台风的特点和防台工作的薄弱环节,特别是水库等重点水利工程安全、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海上和沿海防风防潮、危旧房和高空设施安全、城市防洪排涝、避灾场所管理等六个方面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提前做好防风、防雨、防潮、防涝等各项防御工作。

  黄慧要求,要把防汛防台纪律要求再严格一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县防汛指挥部、北港分指挥部、中部联络站及水头防汛指挥中心和各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要加强指挥、科学调度、落实责任,各乡镇相关负责人要靠前指挥,深入到村居、企业、厂矿等防汛一线,广泛动员干部群众,把防御工作落实到乡镇村居、落实到企业厂矿、落实到家家户户;要协同作战,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和各自职责及防台预案要求,落实措施,密切协作,并肩作战,把各项防台责任和防御措施落实到位;要严肃纪律,各级干部台和相关人员,必须坚守岗位,服从防汛防台工作,如有离岗、不到位、失职等现象,将严肃处理。

  县领导林海涵、王文胜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黄慧:全力做好防台准备 坚决守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