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董智武:守牢安全底线 打赢防台硬仗

2019年08月09日 19:3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8月9日上午,在全省召开防御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视频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传达省市会议精神,部署防汛防台工作。县委书记董智武部署工作,县长黄慧主持会议。

  

  

  董智武指出,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升级为超强台风。各乡镇各有关部门思想认识要到位,坚决克服侥幸心理。要充分认识这次防台工作的严峻性,把防御“利奇马”台风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经验主义,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硬仗。

  董智武强调,防御措施要到位,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找准薄弱环节、突出防御重点,狠抓人员转移和监管、地质灾害防御、海上船只安全监管、水库山塘安全监管、城镇防洪排涝、道路交通管制、防风避险工作、防汛物资准备等八个方面工作,全力做好各项防台准备,坚决守牢“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董智武要求,责任落实要到位,坚决打赢防台硬仗。各有关部门要细致排查重点部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各乡镇全体干部要立即进岗到位,深入社区、村居一线,全面做好防台各项工作;各网格员要进网入格,警报未解除不能撤回;各抢险队伍要严阵以待,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县防指要及时全面掌握情况,强化分析研判,抓好统筹协调;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和水雨情变化,及时做出科学准确的预测预报;防汛及水利部门要细化防御方案,科学调度水利工程;交通部门要组织好防台抗台物资的运输,做好公路、桥梁的安全检查和抢修准备;宣传部门、新闻媒体和有关单位要及时向群众发布台风消息,宣传防台自救知识;其他各部门要按照防汛防台预案要求,密切协作,并肩作战,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把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加强督查,严肃纪律,对因领导不力、工作疏忽或处置失当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网络编辑:张超霞

【当日】董智武:守牢安全底线 打赢防台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