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列表

我县召开孕产妇、围产儿和新生儿死亡评审工作会议

2019年08月09日 09:51: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汤礼泽 编辑 黄佩佩) 8月2日下午,我县召开2019年上半年孕产妇、围产儿和新生儿死亡评审工作会议,县孕产妇、围产儿和新生儿死亡评审专家组成员,县妇幼保健院相关业务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评审专家组就2019年上半年全县围产儿和新生儿死亡相关数据及抽调的1个围产儿死亡病例和2个新生儿死亡病例进行了分析评审,总结了诊疗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及建议。评审会一致要求,全县产儿科要完善产儿科合作机制,做好孕期保健和高危妊娠、高危新生儿的管理;要针对评审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进;要完善产儿科合作机制,做好孕期保健和高危妊娠、高危新生儿的管理;要建立产、儿科团队风险评估机制,充分考虑可能的预后状况对孩子、家庭、社会的影响,综合评估是否继续妊娠或者继续救治危重儿。

  据了解,此次评审会,既是经验教训总结会,又是一次有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的专业技术现场培训会,对提高我县妇幼保健管理质量和医院对危重症病例的识别能力和各环节的处理能力,提高危重病例的抢救成功率,保证母婴安全,减少孕产妇死亡和围产儿死亡,提高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召开孕产妇、围产儿和新生儿死亡评审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