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企业海外通关受阻 海关帮助解决获点赞

2019年08月09日 09:06:2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近日,我县罗赛洛(温州)明胶有限公司给温州海关驻瑞鳌办事处寄来感谢信,对该办海关工作人员帮助其海外通关受阻明胶产品顺利通关表示感谢。

  几天前,罗赛洛(温州)明胶有限公司出口俄罗斯的10吨明胶产品被俄罗斯入境口岸海关部门扣压。其客户说,俄方海关对该批货物的兽医卫生证书存在质疑,需中方海关出面帮助协调。“考虑到当时即将是周末,如不及时解决,货物就要在周末滞港,会给企业增加不必要的外贸成本,工作人员即刻加班加点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温州海关驻瑞鳌办有关负责人说,由于企业与客户沟通时彼此对对方所表达的问题理解不到位,根据企业反映的信息,无法确定俄方扣留货物的真正原因,该办工作人员便让企业提供与客户就这个问题进行交涉信函的文本,共同分析,弄清俄方质疑问题的具体内容。

  原来,在货物随附的兽医卫生证书上,有“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编号”一项,但我国出口明胶企业并没有对俄罗斯注册,对方海关不明白这个备案编号的来源及其所代表的意义,要求出具该兽医卫生证书的中方海关部门出具官方解释函,否则货物不予放行。“了解问题真相后,工作人员立即当场草拟函件,对其质疑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释,并在线等待,让企业当场发给客户并交俄方海关确认。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等候,对方回复接受我方的解释函件。”该负责人说,次日,俄海关凭据温州海关驻瑞鳌办出具的正式信函扫描件,对货物进行了放行处理。

网络编辑:张超霞

企业海外通关受阻 海关帮助解决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