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麂通过国家卫生城镇省级技术评估

2019年08月09日 09:2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8月8日上午,南麂镇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镇省级技术评估。

  

  

  据了解,南麂镇于2018年开始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初期,该镇积极动员部署,走村入户开展宣传,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支持创国卫、参与创国卫、服务创国卫的热情。创建过程中,该镇努力学习其他优秀乡镇的先进做法,制订多项规章制度,确保创国卫工作有章可循;对标国卫要求,倒排时间节点,详细制定目标任务、具体要求、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等,推动各相关单位和个人主动配合、运转灵活、相互协调。此外,该镇还成立督查小组,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对工作不力、影响创国卫进展的部门进行问责,确保创国卫各项工作高质高速推进。

  “创国卫不仅促进了我镇生态环境优化、全域旅游发展,还改变了群众的卫生观念。”南麂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通过抓环境整治、环境优化、秩序治理、病媒防治,有效地改善了生态环境;深化农村污水和垃圾治理,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生态修复和绿化提升,推动了全域旅游发展;提升岛内的渔民、餐饮业经营户创国卫意识,让他们更加主动参与维护环境卫生、保护生态等方面工作。

  据了解,下一步,该镇还将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农污2期工程、农村饮用水工程、3.5千伏输变电联网工程、水厂改造提升工程、南麂游客便民服务中心等建设,力争创成国家卫生城镇。

网络编辑:雷鹏

南麂通过国家卫生城镇省级技术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