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重点工程完成投资101.45亿元 超额完成半年度投资计划

2019年08月09日 09:06: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记者日前在鳌江干流综合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建设现场看到,挖掘机正隆隆作响来回交替作业,工人们干劲十足吆喝不断,大型运输车辆进进出出,不断将建筑材料运进、将废料拉出,施工现场一片火热的建设场景。

  据了解,鳌江干流综合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是省重点项目,也是我县50项任务中的重大民生工程,涉及鳌江干流主河道拓宽8.438公里、凤卧溪分洪工程2460米、凤卧溪节制闸工程、水头镇区段节制闸工程、小南排涝泵站工程和凤卧溪城区段疏竣工程2.4公里。项目总投资16.6859亿元,开工累计完成投资13.9336亿元。该工程建成后,将与麻萧段连接实现闭合,大大提升鳌江干流防洪排涝能力。

  县发改局最新数据表明,该项目今年计划投资4亿元,截至7月份,本年累计完成投资4.4122亿元,完成年度投资占比110.3%。已于今年7月份提前超额完成全年度投资计划。

  鳌江干流综合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的火速建设是我县重点项目快速建设的一个缩影。据悉,今年我县共安排县级重点建设项目150个,其中续建68个、建成26个、开工56个,年度投资计划215.03亿元。至6月底,完成投资101.45亿元,完成1-6月投资计划的113.2%。21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6.5亿元,至6月底完成投资19.64亿元,完成1-6月投资计划的124.5%,占年度计划的53.8%。7个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6.4亿元,完成投资10.3亿元,完成1-6月投资计划的130.8%,占年度计划的62.8%。同时,半年度完成率100%以上的项目有103个。

  “重点工程建设快速,除了强大的资金保障外,还与扎实的政策处理有关。”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县49个重点项目涉及政策处理工作,共需交地2615.2亩、拆迁房屋609间、迁移坟墓577穴,截至6月底已完成交地1203.71亩、拆迁房屋153间、迁移坟墓431穴。其中28个项目整体清零,包括6月新增清零的104国道西过境平阳段改建工程、海西镇滨海村至北山村农村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昆阳镇坡南街省级历史文化街区(核心区)保护建设项目、平阳黄汤茶博园、体育主题公园等5个项目。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重点工程完成投资101.45亿元 超额完成半年度投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