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滨海新区工业经济实现“半年红”

2019年08月09日 09:05: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赵哲璐 周馨晗 编辑 郑振国) 工业总产值同比实现增长34.9%;规上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高新技术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24.8%、19.2%、15.5%,位居全县第一,增速超出全县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以上,其余主要产业结构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快速增长……1~6月份,平阳县滨海新区工业经济发展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完美实现“半年红”。

  近日,记者来到浙江森盟包装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一派浓浓的“忙建设”气息扑面而来,大吊车不停挥舞着铁臂,工人们正忙着安装和检查。“一期项目年内预计可以竣工。”该项目主要负责人说。而在不远处在万科仓储智慧系统研发应用中心项目建设现场,100余名工人也正在马不停蹄地忙活着。“大项目具有强大的带动力和辐射力,为区域发展注入强大的能量。”县滨海新区主要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新区紧紧抓住重大项目这一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招大引强为重点,实现招商工作提质增量。随着一批重大项目的落地生根,目前,园区内已拥有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5个、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4个。其中,浙江森盟包装有限公司项目已完成省重大产业示范项目申报并通过省发改委审查;万科仓储智慧系统研发应用中心项目在7月份温州市第二次“六比竞赛”的26个项目中,取得排名第三的佳绩,创下了平阳县历史最高纪录。

  “企业要引得进来,更要留得住。”县滨海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该新区聚焦企业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结合“三服务”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开展各类助企活动,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对症下药”。通过举办人才招聘会,解决企业招人难问题;推动万洋广场在7月顺利开业,提升企业和员工的生活便利度,解决企业留人难问题;针对企业融资难题,组织召开银企对接座谈会,帮助11家企业成功融资1.4亿余元;开展“三清单一承诺”行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尊重企业家、重视企业家、保护企业家的良好氛围环境。“你觉得滨海还缺什么?我们服务企业怎么做会更好?”一句贴心的关怀拉近了企业和园区的关系,让企业家们为当地发展出谋划策、集思广益,提高企业家对滨海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与此同时,该新区以“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为契机,扎实推动产业能级提升。一方面,不断加强“小升规”培育工作,现已筛选“小升规”培育企业15家,其中有1家企业产值达2000万元以上,8家1000万元以上;强势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开展“低效用地”整治行动,共排查出低效用地260亩,整治工作正在高速有序推进。另一方面,该新区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引领,着力提升企业科技实力,今年,园区内已有17家企业申报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4家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并建成市级企业研发中心2家。“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着力稳增长、扩总量、促转型,引领工业经济走出一条漂亮的‘上扬线’,加快产城融合建设,确保圆满实现‘全年红’。”县滨海新区主要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道。

网络编辑:张超霞

滨海新区工业经济实现“半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