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萧江镇 -> 列表

守护居民“菜篮子”!萧江市监分局打造放心农贸市场

2019年08月08日 10:55: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江源 通讯员 姚祥敏 编辑 林蝉) 农贸市场是最接地气的民生场所,今年,萧江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放心市场”创建工作,不断加大农贸市场监管力度,积极寻求政府、市场主办者的协助,督促引导市场经营户自我提升,多方合力推进农贸市场改造,不断提升农贸市场服务水平,主动引导市场改造提升。

  

整治后的农贸市场

  

  萧江市监分局多次与萧江镇创建办、综合执法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在市场开市前安排人员进行整顿、清理,杜绝一切占道、乱停车行为,对市场周边占道经营、乱停车等严重现象进行大规模整治,并拆除了周边脏、乱、样式不一的雨棚,市场周边环境显著改善。同时,分局牵头主抓,全程参与农贸市场监管。通过摊位招投标、培训约谈、协助检查、制作值班表安排执法人员进场督查等方式全程监督,杜绝欺行霸市,打击摊位霸,严禁出摊占道经营,切实提升市场服务水平。

  分局通过召开熟食经营户座谈会,明确经营户三防三白、索证索票、食品安全、卫生环境等规范要求,并积极听取经营户关于市场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激发经营户参与的主体责任意识,由被动转为主动,并引导经营户统一定制全封闭玻璃式透明橱柜进行入户经营,共同打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同时,督促平阳县市场主体发展中心聘用专职督管员,进行全天候市场巡查,监管经营户的不规范行为,不断提高市场管理水平。该分局针对农贸市场占道经营、划行规市、一户一档等工作,根据市场管理人员的不同分工进行工作安排,并明确相应的职责;对市场提出的相关问题提供了处理意见和执法支持方案,要求市场管理方以创建工作为主,提高责任心,加强管理力度,提升自主管理能力。

  在提升市场软件的同时,萧江市监分局对综合市场的硬件提升也进行了督促,要求他们对市场进行继续改造提升,一切以省放心农贸市场的标准进行,让农贸市场更为合理、规范。目前,农贸市场已进行招投标,工程将逐步展开。

网络编辑:雷鹏

守护居民“菜篮子”!萧江市监分局打造放心农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