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萧江镇 -> 列表

萧江:科技创新助推塑包产业发展

2019年08月08日 10:54: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图图 编辑 林蝉) 从小规模作坊式、家庭式、联户式的生产规模发展成为拥有“中国塑编城”“中国塑编之都”“中国县域产业群竞争力百强”等国字号金名片的萧江镇,其塑包产业的飞速发展很大一部分归功于“科技创新”。记者从萧江镇获悉,近日,该镇浙江立天股份有限公司依托“一种废布角中提取再生棉的方法”发明专利、温州豪正实业有限公司依托“一种环保型无醇润版液的制备方法”发明专利、浙江中宇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发明专利“一种复合材料无纺布”申报平阳县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

  据了解,浙江立天股份有限公司“一种废布角中提取再生棉的方法”专利的项目产品名称为环保再生棉纱线。再生棉纱线项目专利产业化工作从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至年底结束,主要应用于棉线的生产,属于纺织领域。今年,项目预期产值5000万元。温州豪正实业有限公司“一种环保型无醇润版液的制备方法”专利的项目产品名称为绿色无醇彩印编织袋。至本项目完成时,预期年生产能力达500万个,产值1000万元。浙江中宇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一种复合材料无纺布”专利产品为拉伸性强型复合材料无纺布。项目起止时间为今年7月1日至明年6月30日。项目完成后,预计实现产量6000吨,产值7000万元。本项目产品为使用新型复合材料的无纺布,相比现有无纺布产品,在拉伸性、抗撕裂性方面的功能大大加强,使产品更加耐用。

网络编辑:雷鹏

萧江:科技创新助推塑包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