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六大项目助推乡村振兴 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2019年08月08日 10:5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编辑 林蝉

  近日,记者在萧江镇岩山村看到,近处,鲜艳的玫瑰花随风摇曳;远处,碧绿的田野空旷辽阔,一幅美丽乡村画卷展现在人们面前。据了解,今年,萧江镇岩山村计划投资5200万元建设岩山村休闲旅游观光项目。项目内容为岩山村玫瑰种植基地观赏性玫瑰120亩、食用性玫瑰180亩,建设物业育苗中心20亩,建设花卉展示、销售中心阳光房4亩等。

  岩山村只是萧江镇实施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今年,萧江镇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制建设、进行科学定位,在资金管理、土地供给、农村环境整治等多方面重拳出击,给予保障,积极谋划岩山村休闲旅游观光项目、平阳县村级物业抱团项目、平阳县萧江镇卤制品园区建设、萧江镇生态环保纤维纱线产业化项目、萧江镇岙底坑村文旅项目、萧江村级物业项目等大项目,通过落实一批有前景能带动集体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的好项目,大力推动乡村振兴。

  “由于我们镇村落比较小,单个发展比较困难,所以采用抱团发展的形式。”萧江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平阳县村级物业抱团项目为例,该项目涉及的村均为多村抱团发展项目。其中,大同社区农贸市场占地五亩;桃源社区市场及仓储集体经济项目占地4.99亩;夏桥社区村级来料加工场所占地2亩。

  该负责人介绍,乡村振兴要靠“真金白银”推动,如果全靠政府出资不太实际。为此,该镇一方面梳理在外萧江知名人士,通过上门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形式,加快外资回归,同时采取土地流转、出租、入股等方式,吸引社会资本投资乡村振兴建设;另一方面,进一步整合和统筹上级财政补助涉农资金,倾斜支持乡村振兴项目。

  萧江镇的乡村振兴步伐正在加快,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在绘就。在萧江镇卤制品园区,项目占地27.8亩,项目建成后可年产卤制品1万吨。位于萧江镇工业园的萧江镇生态环保纤维纱线产业化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12000吨生态环保型纤维纱线产品的生产能力,实现销售收入1.32亿元。据了解,原项目建筑面积11880平方米,实施技术改造后建筑面积15980平方米,新增建筑面积4100亩。

  在文华村,岙底坑村文旅项目,计划建设滨河景观带绿化及庭院美化、村庄环境改造、田园风光打造和土地流转、农房外立面改造等。在大同社区,占地10亩、建设标准厂房5层约2万平方米,以及消防系统、电气系统、给排水系统等相关配套工程的萧江村级物业项目已处于土地招拍挂程序。

网络编辑:雷鹏

萧江六大项目助推乡村振兴 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