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董智武:健全机制增强合力 全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

2019年08月07日 23:36: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伟) 8月7日,县委书记董智武在调研水利防汛应急工作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健全防汛机制,增强工作合力,以十万火急、争分夺秒的态势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全力加快水患治理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董智武一行首先来到萧江镇,实地察看了萧江水闸、桃源片应急排涝泵站项目,听取萧江镇应急排涝工程推进情况汇报。“堤坝哪一年闭合?”“镇区内河网分布如何?”“泵站流量有多少?”在麻步镇,董智武沿防洪堤边走边看,察看岙底排涝泵站建设,了解麻步镇应急排涝工程推进情况。在水头镇,董智武先后察看了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3标段、水头平原排涝工程林坑山截洪沟项目、南湖分洪工程进洞口等处,询问工程进展和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题。他强调,要紧抓关键节点,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落实应急强排措施,确保安全度汛。董智武还实地调研了县气象局气象台预报中心、县应急管理局会商系统运行情况,并召开汇报会,听取水利防汛应急各项工作汇报。

  

  

  董智武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前段时间以来我县水利工程建设和防汛应急体系建设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县水利工程建设总体顺利,防汛应急体系建设有力,气象工作到位、预报及时,形成了强有力的防汛防台协调体系。水患治理工作是当前我县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全县上下要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水患治理,进一步提高站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加快水患治理各项工作,为平阳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董智武强调,要以十万火急、争分夺秒的态势推进后续水利工程建设。要紧盯关键节点,进一步加快南湖分洪工程等项目建设,细化目标、分解任务,确保项目按时完成,尽早发挥成效。要强化项目现场管理,落实安全举措,关注工程建设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确保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快后续工程报批,加强向上沟通对接,优化完善现有规划,切实做好政策处理,强化各项要素保障。要关注水旱灾害防御薄弱环节,出台应急方案,加快应急排涝工程建设,完善防台防汛体系建设,强化专业应急队伍建设。

  

  

  董智武要求,要健全机制,增强合力。要相互支撑,进一步完善县级防汛机制建设,明确任务分工,确保防汛防台工作形成全覆盖;从实际出发,制定和完善具有实用性的应急方案,强化集镇排涝工作,配齐应急设备;加强部门协作,落实协调工作,强化工作督导,确保水利工程项目顺利推进;按照应急响应机制全力做好台风防范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林海涵、何占宇、王文胜等参加调研或汇报会。

网络编辑:雷鹏

董智武:健全机制增强合力 全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