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我县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首届七夕节活动

2019年08月07日 23:21: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聪) 8月7日晚,一场以“倡导婚事新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2019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首届七夕节活动在万达广场举行,丰富多彩的节目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共同度过甜蜜浪漫的七夕佳节。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县民政局、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县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活动旨在推进群众婚俗变革,弘扬传统美德,向社会传递爱情婚姻正能量,不断推进群众婚俗变革,摒弃陈规陋习,提升我县整体文明程度,共建和谐、美好家庭,为平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添砖加瓦。

  

  

  当晚,一支充满活力与激情的《花好月圆》开场舞过后,6对在七夕当天登记结婚的新人手挽手走上舞台,经过神圣的宣誓仪式后,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为新人颁发结婚证,并送上新婚纪念章、鲜花和印有“心相系·爱相随”等字样的明信片。在随后举行的银婚、金婚、钻石婚夫妇家庭颁证仪式,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工作人员为6对“老人”颁发纪念证书,在场市民共同见证了这一甜蜜的时刻。

  “我和老伴在1966年结婚后,俩人共同携手,扛起当初一贫如洗的家,生活上勤俭节约,工作上勉励共进,五十三个春秋里,虽然有争吵,也有意见不统一的时候,但是我们相亲相爱。”在周扬辉心里,53年的时光,留给她和丈夫池方蜀的除了白发和皱纹,还有长达半个世纪的爱与陪伴。她告诉记者:“最动人的爱情,莫过于和相爱的人相守一辈子。”

  活动还举行了温州市最美家庭授字匾活动,并围绕七夕主题,为现场市民带来了《天仙配》《七仙女下凡间》《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的节目,营造了浓厚的甜蜜浪漫氛围。

  副县长王文胜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首届七夕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