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小记者在线 -> 列表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这个夏令营有趣有料有成长

2019年08月07日 10:33: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波 编辑 宋淑莹)“走路要走斑马线,车要让人、人要让车,我们是新时代的好少年!”8月5日一早,平阳县“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公益夏令营的41名孩子化身成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小达人”,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

  

  

  “叔叔请走斑马线!”“老奶奶您慢些走!”当天7时许,昆阳的几个路口纷纷响起孩子们稚嫩的声音。他们或两人一组或三人一群,穿着橙色营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站在斑马线一旁,提醒车辆要礼让行人,以及当行人通过斑马线时,会立马举起手牌,让来往车辆注意行人,直到行人安全通过,才放下手牌。

  这些孩子的行为引得行人纷纷点赞!在昆阳雅河路与解放街交叉口前,一位老人在郑苏泽与卢圣能的帮助下,安全穿过斑马线后,向他们表示了感谢,“这个路口没有红绿灯,我平时一人走会不安心,你们帮大忙了!”在白石街和雅河路的交叉口,一位受到帮助的老人问廖睿欣,“孩子,你是哪里人,你是哪个学校的,读几年级啊?”只见廖睿欣眼珠一转,急中生智地回答,“我们是新时代好少年!”一旁的行人听到后,十分认可。

  

  

  

  收获无数表扬的他们,兴致冲冲赶往一鸣工业园牛奶二厂。在牛奶二厂,孩子们通过仿真奶牛道具,亲手体验了挤牛奶的过程,并参观了全自动车间。参观完车间,大家两两互相帮忙穿围裙,开始制作蛋糕。先用刮刀挖了一大块奶油,在蛋糕胚上左右涂抹,然后把刮刀竖起来,另一只手扶着转盘慢慢转动,不一会儿,奶油就均匀涂抹在了蛋糕胚上。在下一步的蛋糕装饰中,孩子们拿着裱花袋,小心翼翼地把彩色奶油装饰在蛋糕上。那全神贯注的样子,让人不禁想到正在制作工艺品的师傅。

  “今天,学到了交通知识,做了蛋糕,还要去看电影,太棒了!”嘉年华国际影城为夏令营的孩子们开通绿色通道,让大家观看国产动画《哪吒之魔童降世》。在放映厅里,孩子们兴奋无比,而随后缓缓展开的剧情,则让大家的心慢慢沉淀下来。其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明白父母养育之恩重如泰山的道理。小哪吒的遭遇及与父母、敖丙之间的深刻感情,都深深打动了他们。看完电影出来时,孩子们的眼睛变得红通通,纷纷表示回去要好好孝顺父母。

网络编辑:雷鹏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这个夏令营有趣有料有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