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小记者在线 -> 列表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19年08月06日 14:5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波 编辑 宋淑莹)“祖国妈妈我爱你,我爱你中国,我们是新时代好少年!”孩子们的纯真告白感人肺腑,响彻云霄。8月4日上午,“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公益夏令营全体营员拿着国旗、队旗,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中共省一大纪念园,感受革命先烈为建设和平、民主社会勇往直前的博大情怀。同时,还大声说出了自己对祖国妈妈的爱意。

  

  

  

  在省一大纪念园内,几位讲解员及“小红军”娓娓道来曾发生在平阳大地上的红军故事,孩子们认真听、仔细看、用心记,在一件件珍贵展品前流连,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思索,在庄严的氛围中默默体悟。时不时会有孩子拿出笔记本,记录下展览板上的内容。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牺牲的8位省委书记塑像前,当听到他们为革命事业英勇牺牲时,一名小女孩蹲在地上,把几位先烈的名字一笔一划写到了笔记本上。“他们都是伟大的人,我要把他们的名字记下来。”小女孩说。参观结束后,孩子们在革命先烈的见证下,对着少先队旗庄重宣读了入队誓词。

  

  

  

  随后,孩子们来到苏步青励志教育馆,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个个视频,引领他们切身感受到了苏老走过的峥嵘岁月。孩子们很早就已听说过,平阳有这么一位伟大的数学家,但直到今天参观了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多数孩子才真正了解他。在励志馆里,孩子们知晓了苏老在恩师的激励下发奋图强,从“背榜”到“头榜”的奋斗故事;在励志馆二楼展厅,孩子们被展厅墙壁上复杂的数学公式所震撼,知道了苏老一生尽心于教学工作,桃李满门……

  

  

  当天上午活动结束后,“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公益夏令营的孩子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他们说:“正是烈士们的鲜血和生命,才换来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做有家国情怀的有志少年!”

网络编辑:谢天涯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