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大干交通干大交通!万全不断完善"三横七纵"大交通网络

2019年08月06日 10:48: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林蝉

  记者从万全镇了解到,近日,该镇横湖村通自然村农村公路工程完成南北段施工,该项目南至横河村水门头,北至新渎村,全长1014.8米,建成后将为麻车、横湖、新渎等村的夏粮入库提供便利的交通支撑,也为附近村民出行提供更便捷的通道。建好农村公路,为村民提供更好的保障,正是万全镇交通建设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近年来,万全镇大干交通,紧紧围绕加快建设万全产城融合示范区的战略目标,加快重点交通政策处理、交通安置房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畅通交通网络,为建设生态文明幸福万全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助推万全镇飞云江南岸中心城市建设。

  

  

  

  推进重点交通工程建设

  “自绕西南高速、万鳌公路陆续通车后,我们就不断完善重点交通政策后续处理工作,目前,绕西南高速和万鳌公路后续政策处理基本完成扫尾,另外,万鳌公路万全段路灯亮化工程也已进场施工,计划于10月前投入使用。”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该镇不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始终坚持服务宗旨,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逐步完善“三横七纵”大交通网络。

  据了解,今年,该镇已完成104西过境、万锦公路、228国道等重点工程的土地征收、赔青、房屋拆迁、坟墓迁移清零工作,政策处理已按规定时间节点完成,后续政策处理正稳步推进中。“作为平阳的北大门,万全在正式融入温州‘半小时交通圈’后,只有不断完善交通网络,才能更好地发展,下一步,我们将大力推进重点交通工程建设,确保按时完成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该负责人表示。

  

  加快交通安置房落地

  上半年,该镇在重点交通政策处理工作开展的同时,加快推进交通安置房建设。万鳌公路万全段沿线陈交大村、古农村、古渔村、周垟村、倪垟村等5个村的安置房均已完成三通一平、竣工结算和总评方案设计及政策报审,除倪垟村拆迁安置房在集体转国有办理征收程序外,其余的已启动主体施工建设。

  与此同时,绕西南宋桥D05地块安置点于去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已完成形象进度的85%;绕西南陈交大安置点现已启动主体施工建设;绕西南瑶山安置点正在深化方案设计和前期政策报批;万锦公路拆迁征地数据已完成核对和制表,正在深化方案设计和前期政策报批。

  “在重大交通工程建设所需政策处理的礼堂拆除完成后,我们着重研究解决征地返回地指标落地难问题,对部分礼堂进行了选址和建设。”据该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该镇已完成三都王文化礼堂和104岭下村文化礼堂选址和局调;完成倪垟村文化礼堂和绕西南岭下村文化礼堂前期勘察设计,且已启动建设报审;陈交大文化礼堂已完成前期选址和启动土地组件报审。

  

  精心修筑“四好公路”

  “农村公路是保障农民生产生活的基本条件。我们将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逐步消除制约农村经济发展的交通瓶颈,为村民提供更好的保障。”万全镇交通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万全计划于2018~2020年完成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农村公路14条,新改建近18公里,建成港湾式停靠站24座,改造危桥病隧3座,建设安防工程10公里,检测病危桥梁76座。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该镇于2018年实施的1条道路、2座桥梁和1个路口整治建设工程均已完工并顺利通过竣工验收;2019年预建的10条道路和万全浦村桥已完成招投标和合同签订,现已全部进场施工;24个港湾式停靠站已完成前期设计;14个物流服务点已完成选址和材料组件,计划10月完成验收。另外,已完成万鳌公路(万全段)两侧绿化工程和万全镇104国道、万达路、振兴路等道路景观照明工程。

网络编辑:雷鹏

大干交通干大交通!万全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