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最新动态 -> 列表

喜讯!我县这3个镇通过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

2019年08月05日 14:3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文 程崇标 董文依/摄像 编辑 郑振国)近日,2019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考核验收结果出炉。水头镇、海西镇、麻步镇均达标,其中,水头镇和麻步镇获评省级样板镇。

  

  

  记者从县整治办了解到,自2016年9月以来,我县围绕“一加强三整治”(即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遵循“一拆二整三提升”路径,奋力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截至目前,全县小城镇整治项目263个整治项目已全部完工,总投资达25.07亿元。我县15个计划达标乡镇已经全部通过省里组织的考核验收,其中7个乡镇获评省级样板镇。各乡镇在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坚持民生导向,注重内外兼修、整体提升,各乡镇的基础配套设施有了明显改善,乡容镇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计划达标的水头镇、麻步镇和海西镇在城镇环境卫生、秩序管理和乡容镇貌方面整治成果明显,并融入当地文化特色和产业特色。

  

  

  水头镇立足于打造宜居宜商的平阳县域副中心,高标准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其中,结合宠物小镇和平阳黄汤等特色因素对外立面进行绘画装饰;以水头大转盘为中心辐射四周的道路街景,打造富有水文化特色的小镇街道景观;将自然景观和产业特色融入城镇建设,做到了节点有设计、改造有特色、整治有长效。

  麻步镇以建设精致宜居美丽小镇为目标,以群众关切的问题为导向,落实全域整治。本着“花小钱办大事”的原则,形成一条配套完善、秩序井然、和谐和美的特色风情街;提升永安古街形象,打造有记忆的街区;完成滨江风貌带主体建设,提升滨江颜值;不搞大拆大建,通过细节打造,提升小镇品位。

  海西镇始终以打造产城融合的滨海小镇为总目标,坚持发展和环境“两手抓”,做足“黄金海岸”文章。通过破难点、抓重点、出亮点,推进全域整治;注重滨海资源开发利用,大力提升西湾黄金海岸旅游;整治“低散乱”块状行业,成效显著;建成滨海万洋小微园,经济发展势头走在全市前列,力争建成产城融合、环境宜人的滨海品质小镇。

  “经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之后,各乡镇的基础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城镇品位也得到明显提升。接下来要提升管理水平,杜绝‘脏乱差’反弹。”县整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县将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起点,继续巩固和提升整治成果,加快建设形态优美、规模适宜、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管理有序、富有活力的美丽城镇。同时,不断健全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网络编辑:谢天涯

喜讯!我县这3个镇通过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