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多部门联合督查萧江麻步排涝工程建设

2019年08月05日 10:4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聪)为进一步提升鳌江干流防洪排涝能力,日前,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专项督查萧江、麻步排涝工程建设情况。

  

  

  督查组先后来到萧江、麻步排涝工程泵站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现场协调解决工程推进中的瓶颈难题,并就如何加快完成排涝工程和保障工程质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冒着高温加紧施工。据悉,截至目前,萧江排涝工程已完成进度45%,麻步排涝工程已完成进度50%。

  应急泵站可以在水闸无法排水产生内涝时产生作用。麻步排涝工程计划建设3个泵站,共设置30台抽水泵,自7月7日进场施工以来,现已完成岙底、江湾、江景3处基础建设,集水池施工中、预计15天内完成,钢结构正在加工中;萧江排涝工程计划建设7个泵站,共设置17台抽水泵,7月16日开始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地基浇筑、地面钢筋绑扎等工作。

  “排涝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水患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我们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督促相关乡镇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完工,让排涝水工程真正惠及民生。

网络编辑:谢天涯

多部门联合督查萧江麻步排涝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