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凤卧吴潭桥村:立足乡村振兴,以实干创造实绩

2019年08月05日 10:4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通讯员 肖乐乐 编辑 陈聪)近日,行走在凤卧镇吴潭桥村的小道上,处处可以看到该村的华丽蝶变,焕然一新的外墙立面、碧水微澜的滨水公园、新颖精美的景观小品赢得了村民的广大好评。而这一切,离不开吴潭桥村村两委干部的不懈努力。

  完成绿化15000余平方米,提升节点20余处,拆除违法建筑10余处,清运卫生死角270余处……这一串数据是吴潭桥村村两委干部几年来参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交出的“答卷”。在推进环境整治过程中,村主任翁仁和义无反顾地挑起各项重担,彰显了新时代基层干部的率先垂范、敢于担当。

  多年来,吴潭桥村由于农村居民环境卫生意识不强,车辆乱停放、衣服乱晾晒、垃圾乱丢弃等积习成性,环境整治任务非常艰巨。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推进,翁仁和十分清楚这是村庄换颜的绝佳机会。为此,他和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向村民反复讲解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益处,积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同时,在清理垃圾、拆除违法建筑、修整道路等小城镇环境整治项目进行中的各个细节,他都身先士卒,带动群众共同开展各项工作。

  为让环境整治工作长效持久开展下去,该村村两委干部入户听取村民的想法意见,通过结合以往乡村建设的经验,总结出了“村规民约、责任分解、长效保洁、先行示范”的农村环境卫生治理机制,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健全河长制、路长制等保洁机制,发挥志愿者、网格员、党员干部、妇联等作用,逐步实现了资金投入不高、长效管理有序、群众爱护自觉、乡村环境整洁的良好局面。

  借助凤卧镇创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的契机,该村村两委干部还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通过沿线环境提升、打造多肉养殖基地、建设户外停车场等方式,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游玩,“村庄样貌变好、村民腰包喂饱”的目标正逐步实现。

网络编辑:谢天涯

凤卧吴潭桥村:立足乡村振兴,以实干创造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