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全县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项目建设汇报会召开

2019年08月04日 17:56: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聪)8月2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主持召开全县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项目建设汇报会。他强调,要精准研判、深谋细抓、全力攻坚,冲刺三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红”。

  

  

  今年上半年,我县GDP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1.2%,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2.7%,新产品产值增长50.8%,顺利实现“半年红”。

  董智武指出,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县保持经济持续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正在加速形成产业发展优势、后劲支撑优势、红色资源优势、发展环境优势和干部队伍优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在准确把握形势中坚定发展信心,总结成绩、找准不足、全力冲刺,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董智武强调,要深谋细抓,在明确发展重点中推动平阳新发展,当前要深入思考“五大关键问题”。一要深入思考平阳当前发展最大的动力在哪里。紧紧抓住工业这一发展最大动力,向工业大项目、科技创新、新兴产业要动力,持续招引亿元以上重大制造业项目等工业大项目,举全县之力推进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加快数字经济发展。二要深入思考平阳当前发展最大的潜力在哪里。紧紧抓住城市化机遇期这一最大潜力,提升城市规模、人口规模、城市经济首位度,加快昆鳌一体化发展,提高建城区经济占比。三要深入思考平阳当前发展最大的短板在哪里。紧紧抓住基础设施建设这一最大短板,冲刺水患治理、交通建设、环保建设“三大目标”,把短板转化为发展优势。四要深入思考平阳当前发展最大的矛盾在哪里。明确发展的不充分、不均衡这一最大矛盾,在冲刺全面小康、乡村振兴、民生改善上下工夫,加快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五要深入思考平阳当前发展最大的禀赋在哪里。紧紧抓住红色资源优势这一最大禀赋,推动红色教育走在全省前列、红色旅游实现全面突破、老区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董智武要求,要全力攻坚,全力冲刺三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红”。要抓产业、促转型,狠抓产业提质、平台提能、企业提效,聚焦“动力更强”;攻项目、扩投资,细化招商引资工作,加快推进省“152”工程、省重大产业项目等建设,做好项目保障;强服务、防风险,深化“三服务”活动,优化发展环境,时刻绷牢防风险这根弦;夯基础、强党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半篇”文章,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推进“清廉平阳”建设。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我县经济总体形势向上向好,下半年重中之重要抓好投资各项工作,突出抓好工业保稳工作,全力攻坚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关注和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影响,重点抓好土地工作、数字经济、政府债务化解、山海协作产业园建设、城乡居民收入,锁定指标“全年红”、任务“全年红”、工作“全线红”目标,全力攻坚。

  县领导许益伟、曾上俊、李坚等参加。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全县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项目建设汇报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