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助力“两个健康”!政府采购项目不再收取投标保证金

2019年08月04日 16:06: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聪) 近日,我县某一项目公开招投标,根据新要求,每家供应商不再需要交纳保证金33万元,共为5家企业减负165万元,受到一致好评。这是我县积极响应省市号召,减轻企业负担、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县加快实施“互联网+政府采购”,打造更加公平公正的政府采购平台,提高政府采购效率,精简招投标流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根据省财政厅《关于明确政府采购保证金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从5月份开始,政府采购项目不再收取投标保证金。”县资管办采购科科长李敢向记者介绍,同时,不再将供应商事先提交履约保证金作为签订合同的条件。这一举措降低了交易成本,降低中小企业参加政府采购项目投标的门槛。截至6月底,我县已退还投标保证金2692万元,下一步将逐步全部退还遗留的保证金。

  此外,我县还积极配合省财政厅,积极建立统一的商品标准体系,实现供应商库、商品库全省共享,形成“全省买货、货卖全省”的统一政府采购网上超市市场,圆满完成了政府采购网上超市“全省一张网”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政府采购工作效率,也促进了政府采购领域的公平竞争。截至6月底,我县网超供应商入驻数量已超过1027家,上架商品44万多件,交易金额达3064.15万元。

网络编辑:谢天涯

助力“两个健康”!政府采购项目不再收取投标保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