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9%!我县上半年GDP增速全市第二

2019年08月02日 11:22: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9%!今年上半年,我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跑出9%、全市第二的佳绩。上半年,我县经济继续延续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积极因素不断增多,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上半年经济实现了“半年红”,为全年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记者从县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县地区生产总值234.16亿元,增速9%,实现连续17个季度保持全市前三。其中一、二、三产分别增长2.6%、7.7%、10.3%。上半年,我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背后,主要呈现三大亮点。

  我县上半年累计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174.25亿元,同比增长12.7%,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35.93亿元,同比增长8.5%,增速比上月回升了0.4个百分点,高于全市平均0.5个百分点,除文、泰、洞外,我县位居全市第3位,工业生产趋于好转,主导行业相对稳健。

  “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和制鞋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等四个行业增速较快,累计增加值增速分别为10.8%、11.1%、14.3%、15.8%,分别高于全县平均2.3、2.6、5.8、7.3个百分点。橡胶和塑料制品业累计增速相比一季度提升3.5个百分点。”县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说,分乡镇来看,昆阳、鳌江、水头、腾蛟、麻步、海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全县平均水平,分别增长11.0%、11.6%、10.0%、10.3%、13.5%和19.2%。

  “从工业用电量来看,上半年工业用电10.42亿千瓦时,增长3.7%,高于全市平均3.5个百分点。上半年,规模以下工业总产值123.19亿元,增加值可比价增速为7.8%,与温州全市平均增速持平。

  同时,今年以来,我县财政收支保持较快增长,为经济增长提供有力保障。1-6月,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5.60亿元,同比增长27.1%,其中财政八项支出38.73亿元,同比增长30.2%,财政八项支出增速居于全市第2位,对我县经济形成有力支撑作用。其中,民生支出33.7亿元,同比增长25%,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4%。

网络编辑:周昌均

9%!我县上半年GDP增速全市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