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亮晒比拼 精准把脉!我县开展新村融合发展"互学互比"活动

2019年08月02日 09:0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徐丽娜 编辑 陈聪) 连日来,我县开展新村融合发展“互学互比”暨“瓯江红”基层党建亮点品牌现场推进会,组织16个乡镇进行现场观摩,亮晒比拼,互学“取经”。

  

  

  据了解,此次活动通过对各个点的实地考察,比思想比干劲,比速度比效率,比现状比趋势,分析当前新村融合及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相互学习、吸收不同乡镇的发展经验,为基层党建工作加油助力。

  

  

  村规模调整后,如何实现并村连心,促进新村融合发展?昆阳镇官岙邸村、鳌江镇岭根村、水头镇龙涵村、万全镇浃口村、腾蛟镇龙岭村、麻步镇江北村、海西镇横北村、怀溪镇水口村、闹村乡南阳村和青街乡青街村都立足各村实际,落实红色领航“融合发展”系列行动,有效推进新村组织融合、人心融合、治理融合、发展融合,让群众更有获得感。比如,昆阳镇官岙邸村整合资源优势,谋划“浙南最美休闲乡村”,形成团结一致、共谋发展的良好势头;鳌江镇岭根村则通过立担当干事的“军令状”、建党群连心的融合阵地、创共治共享的融洽乡村、绘产业兴旺的美好规划等四方面做好村规调整“后半篇”文章。

  

  

  如何更好地发挥各地优势,推进党建亮点品牌打造。各乡镇也都交出了自己独有的答卷。萧江镇打造红色驿站,探索为民服务新空间;山门镇深化“三四五”工作法,实现平西村为老服务“六有目标”;顺溪镇创新“红色超市”撬动特色农产品经营新模式;南雁镇堂基村依托党建示范带建设载体,打造后进村整治新样板;凤卧镇搭建“智慧党建”平台,促基层党建“三化”运行;南麂镇推行“红色代办、陆岛联办、全程包办”的服务模式,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一路走来一路看,各示范村以崭新面貌开展了一场精彩党建示范“大比拼”,考察团成员在比中学、议中思。“这次的‘互学互比’活动,让我们眼前一亮、深受启发,更是信心倍增、干劲满满。”考察团的成员纷纷表示,接下来,要以“新理念”“高标准”“严责任”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造党建亮点品牌,进一步推动我县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网络编辑:张超霞

亮晒比拼 精准把脉!我县开展新村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