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领导开展“周三夜访”活动 扎实做好防汛防台准备

2019年07月31日 23:0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李凌峰 徐远虑 编辑 郑振国) 7月31日,董智武、许益伟、曾上俊、李坚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县各地开展“周三夜访”活动,了解各地防汛防台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帮助基层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三服务”的落实。

  

  

  县委书记董智武、县委副书记李坚等前往水头镇开展“周三夜访”活动。“往年受台风影响时有没有积水?”“村里有没有地质灾害点?”“避灾转移点在哪里?”在龙涵村,董智武一行沿路察看鳌江干流龙涵段水位,检查防汛物资配备,询问防汛工作准备情况。他要求,有关水利工程项目要加快进度,尽快投用,确保在主汛期发挥作用;要密切关注降雨量、河水水位,及时做好水闸调度工作,在汛情来临前提早做好群众避灾转移。座谈会上,董智武详细了解该村集体经济发展、防汛体系建设等情况,并听取该村工作汇报。董智武对该村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和近年来的发展态势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防汛防台是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的一项重要工作,龙涵村要从实际出发,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笃行务实之举,进一步完善防汛领导小组配置,优化防汛应急预案,切实发挥新村党总支和融合发展中心作用,确保各个重要节点有人负责,做到防汛工作全覆盖。同时,龙涵村两委干部要明确新村融合的目的在于更好地促进发展,进一步理清新村发展思路,完善新村规划,优化项目布局,切实推动龙涵村更好更快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前往万全镇开展“周三夜访”活动。许益伟首先来到周垟村,详细了解该村避灾安置点各活动室运作、救灾物资储备、村民房屋排查及应转移人员等情况。他指出,要全面落实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提高村民防汛防台意识。在吴岙村,许益伟仔细察看吴岙水库,了解水库蓄水情况,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敲响防范警钟,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水文动态,提前做好相关防范工作,确保各项防汛防台举措落实到位。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前往麻步镇开展“周三夜访”活动。曾上俊先后来到鳌江干流治理麻萧段防洪工程、下泛村避灾安置点等处,详细询问工程进度和安置准备工作,认真听取该镇防汛防台工作汇报。曾上俊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克服侥幸、松懈、麻痹心理和厌战情绪,全力抓好防汛防台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充分做好各项防汛物资储备,将责任落实到人,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提高群众防御台风意识和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防汛防台氛围。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县领导开展“周三夜访”活动 扎实做好防汛防台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