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9年07月31日 23:0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7月31日上午,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促发展,以人为本抓服务,落实责任强统筹,全面推进法治平阳建设。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县委副书记李坚等参加。

  董智武指出,推进法治平阳建设既是重大法治问题,也是重大政治原则问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切实加强党对法治平阳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和统筹协调,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法治平阳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董智武要求,要围绕中心促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全力保障营商环境优化,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维护企业、企业家的合法权益,注重运用法治手段整治经济金融秩序。二要全力保障深化改革攻坚,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以“三服务”活动为抓手,大力改革商事制度,用法治规范“有形之手”界定权力边界。三要全力保障扫黑除恶斗争,统筹推进法治建设和平安建设,坚持把法治手段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抓手,确保全县大局和谐稳定。

  董智武要求,要以人为本抓服务,全面提升全社会的民主法治意识。要强化法治宣传,以“七五”普法为主抓手,着力提升全民法治素养,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要强化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强化行政争议预防化解,真正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强化法治服务,提升人民群众公共法律服务知晓率和覆盖率,依法组织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法治化水平。

  董智武强调,县委成立依法治县委员会,是法治建设领导机制的进一步完善和优化。要落实责任强统筹,切实形成推进法治平阳建设的强大合力,加快健全科学高效的法治平阳建设推进机制,确保部署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依法治县工作情况及有关文件起草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规则以及今年法治平阳建设工作要点。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