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浙江的延安”双拥花正红!我县获评省双拥模范县

2019年07月29日 22:4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7月29日上午,浙江省纪念建军92周年暨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大会在杭州召开。会上传来喜讯,我县获得“省双拥模范县”荣誉。县委书记董智武代表我县上台捧回奖牌。

  

  

  据了解,“省双拥模范县”每四年评定一次,我县首次获此殊荣。平阳,被誉为“浙江的延安”,是中共浙江省委的发源地,革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近4年来,我县累计划拨经费865万元,用于补助驻平部队日常训练和基础设施建设。驻平部队也同样有着拥政爱民的优良作风。近4年来,驻平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协助驻地转移群众22216人次、解救被洪水围困群众3000余人,抢运物资1.7万吨、清除交通干道37公里、清理土石块3000立方米。此外,还先后出动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7040人次,参加我县植树造林、生态环境治理、村镇道路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等重点工程建设和社会公益活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去年的机构改革中,我县专门成立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机构,建立起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力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高起点、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双拥工作,加强专业力量配备,实现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全覆盖”。4月26日,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率全市之先建成并投入使用,5月中旬,全县16个乡镇、454个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为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服务。

  同时,我县认真贯彻执行《兵役法》《军人抚恤优待条例》《退役士兵安置条例》《浙江省军人优抚优待办法》等政策法规,全面做好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扶持、走访慰问、帮扶解困、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工作,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激励他们为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我县还为退役士兵和重点优抚对象悬挂光荣牌,在车站、码头、医院等公共场所设置烈属、现役军人和残疾退伍军人等依法优先优惠服务标志,形成了全民拥军优属,驻军拥政爱民的良好氛围。4年来,我县共接收退役士兵1109人,将符合安置条件的65名转业士官、16名军转干部、17名随军家属,妥善安置在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浙江的延安”双拥花正红!我县获评省双拥模范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