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黄慧:持续打响“学在平阳”品牌 推动平阳教育再上新台阶

2019年07月28日 10:13: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顺利/摄 编辑 郑振国) 7月27日上午,我县召开教育质量表彰大会。会上,县长黄慧强调,全县上下特别是广大教育工作者要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再接再厉保持平阳优势,持续打响“学在平阳”品牌,为平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今年,我县高考一段上线总人数达1245人(不含体艺类),上线率达28.58%,比去年多了132人、2.54个百分点,一段上线人数和上线率再创历史新高,高考一段上线率连续十四年位居全市第一。

  黄慧指出,平阳高考一段上线率能保持在全市前列,实现十四连冠,凝聚了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是对大家努力的最好回报,也是推进平阳教育进一步发展的持续动力。她要求,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既要办好公平教育、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满足群众的现实教育需求,还要想方设法超前谋划,满足群众的未来教育需求,为我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黄慧强调,平阳教育要以实现教育现代化为目标,真抓实干,加快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统筹发展,持续打响擦亮“学在平阳”品牌。重点要抓好高考上线率、教育均衡发展、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四个方面,坚持公办教育和民办教育均衡发展、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均衡发展、城乡均衡发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骨干教师培养,落实好“县管校聘”机制与更有力的高考奖励政策,以教育基础设施的完善提升教育水平。

  黄慧希望,各位老师能切实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高度热情,切实为平阳的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各个学校能从全县教育大局出发,在提高办学水平上下功夫,着力创建一批独具特色、人才辈出的名牌学校,尤其是要突出办学特色,逐步形成“一校一品牌、校校有特色”的良好局面。教育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强组织协调和指导监督,确保全县教育质量稳步提升。

  会议宣读了县委、县政府的高考贺信,颁发了建仁奖学奖教基金2019年优秀学生奖、教师团队奖和2019年平阳县高考优秀班级奖、2019年平阳县高考培优单项奖、校长高考绩效奖、2019年平阳县教育质量奖。县领导林华、方明晓、卢成杭、金裕军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黄慧:持续打响“学在平阳”品牌 推动平阳教育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