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上半年,我县民生支出33.7亿元 同比增长25%

2019年07月28日 09:12: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记者7月25日从县财政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县民生支出33.7亿元,同比增长25%,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4%。近年来,我县坚持财力优先向民生集中,政策优先向民生倾斜,服务优先向民生覆盖,一个个民生工程,一件件为民举措,让每一个生活在平阳的居民感受到温暖。

  在扶持农村发展方面,县财政部门聚焦城乡统筹,铺就乡村振兴快车道。在帮助农民增收上,持续加大扶持专项资金投入,上半年落实各级财政专项资金较上年增长40.1%,主要支持重点村农村饮用水提升工程、异地搬迁等项目,为农民增收保驾护航。在美丽乡村建设上,全力创建200个精品村、30个特色精品村、10个“月亮工程”村、4条风景线,进一步提升村居环境,促进乡村旅游。在产业支撑上,深化实施农业品牌化战略,全面打响“平阳五个鲜”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在我县集中财力办大事的当下,保障社会事业发展是财政部门秉持的重点。在教育领域,县财政局持续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做好教育体制改革、义务教育学校经费保障,投入1.67亿元支持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有力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打响“学在平阳”品牌。在医疗卫生领域,因病致贫人员医疗救助比例提高至50%,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建成投入使用,加快推进县二医迁建、县中医院迁扩建项目。在环保方面,创新投融资机制,通过PPP等模式积极吸引民间资本参与垃圾发电厂项目(二期)建设。在水利方面,争取上级补助9.4亿元,支出南湖分洪工程开工建设,为鳌江流域水患治理迈出关键性的一步。

  此外,县财政部门群策群力,创新融资渠道,将财政的触角伸向城市,助力我县城市建设。县财政局结合实际,研究制订多种筹资方式,通过财政统筹一批、向上争取一批、国企承接一批、土地出让保障一批、社会资本合作一批等形式,确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城市快速路网建设、环保基础设施完善等“精建精美”重大项目资金到位。

  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半年,我县将加快发展民生事业,持续加大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的投入,不断增加优质公共产品供给,助力我县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

网络编辑:雷鹏

上半年,我县民生支出33.7亿元  同比增长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