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探询塑包转型升级 构建数字化新路径

2019年07月26日 15:06: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波 编辑 陈聪) 7月24日,我县在萧江镇召开塑包行业数字化提升路径探询会,进一步提升塑编行业数字化水平,吸引了60多家塑编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议邀请了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专家,为塑包行业企业分析发展趋势及管理重点、难点,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为与会企业开展塑包行业智能制造成熟度测评,并为各企业“量身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的未来发展策略。专家们还围绕打造数字化工厂、助力企业智能化运营进行了深入讲解,通过主题分享、案例分析等方式,从不同角度探讨塑包行业数字化转型中遇到的瓶颈与问题,探索企业融入数字经济的有效解决方案。同时,还通过数字平台“设备水晶球”,现场展示如何通过大数据分析来提高企业产品竞争力。

  近年来,萧江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助力塑包产业数字化转型提升,鼓励支持企业打造智能化车间,引导塑编、棉纱、非织造布等项目通过智能化改造,实现产品升级换代,并带动产业链不断延伸,使产业结构得到改善,特色产业持续快速发展。

  “萧江镇很多塑包企业在逐年发展中已达到相当规模,但是传统的塑编塑包产业仍存在着创新驱动不足、产业层次不高、附加值低、利润空间低等短板和不足,产业数字化转型将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跑出‘加速度’。”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联合萧江镇,加大数字化转型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各相关企业抓好数字化改造,做好政策扶持,出台帮扶企业的系列政策,引导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助推塑编塑包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探询塑包转型升级 构建数字化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