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省生态环境督察组来平督察调研

2019年07月26日 09:5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7月25日,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巡视员鲍学军,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单锦炎率省生态环境督察组,下沉我县开展督察调研。

  

  

  督察组首先来到县垃圾填埋场,询问飞灰填埋场建设项目推进情况,了解填埋服务功能、服务年限,察看填埋场库区分布和现场作业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县垃圾填埋场工程总用地面积142.6亩,总建筑面积752平方米,垃圾填埋总库容66.97万立方米,服务年限16年,填埋库区均采用双层衬里防渗结构,项目已于今年年初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并投入运营。督察组指出,平阳在废弃物处置、垃圾填埋等工作上下了大工夫、花了大力气,切实提升了垃圾处理能力,改善了周边环境,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处置、废弃污水固体废物收集处理等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保护生态环境、造福人民群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督察组来到万洋众创城,详细察看园区厂房、万洋广场,询问园区运营模式、平台服务和园区环保配套设施设置情况,听取园区企业污水等处理情况,了解园区消防安全、环保达标情况。督察组对万洋小微园的招商、运营、管理、服务一体化模式和集中处理企业污水的方式表示肯定,并要求园区要加大环保投入,加强对企业的管理,不断完善环保管理制度和规程,进一步规范企业环保工作,充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推进。

  当天,督察组还参观了省一大陈列馆,瞻仰了省一大会址。

  市县领导娄绍光、董智武、张端坤、金启浩和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等陪同。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省生态环境督察组来平督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