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历史 -> 列表

县博物馆获捐林夫木刻作品

2019年07月25日 06:10: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郑振国) 7月20日,县博物馆获捐林夫木刻作品《马克思肖像》,该藏品将被永久收藏。

  林夫(1911-1942),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现代木刻运动先驱,革命烈士,平阳县钱库林家塔村(今属苍南)人。他早年毕业于上海美术专科学校,积极投身革命文化活动和抗日救亡运动,历任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党总支委员,中共平阳县委委员、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其版画作品题材广泛,刀法粗犷简洁,黑白对照强烈,具有独特的个人风格与浓厚的时代气息。1933年,他创作了国内最早的马克思肖像木刻。1938年春,他用珍藏的木刻原版,拓印了1幅马克思肖像,赠给抗日救亡干部学校列宁室图书馆负责人金廷辅。

  “我父亲在抗日救亡干部学校工作时,与林夫有着很深的交往。80多年来,这幅木刻画一直在我家收藏着。现在,我们决定将林夫作品无偿捐献给平阳县博物馆。”捐赠者金益林、金小玲兄妹告诉记者,平阳山门的抗日救亡干部学校,是其父亲金廷辅和林夫一起工作过的地方,而《马克思肖像》也是林夫在学校里拓印并赠送给其父亲的,现在捐赠给平阳县博物馆,是最好的选择。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博物馆获捐林夫木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