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调查】这三路公交车"不便民"?回复:若有需求可提建议,会相应调整

2019年07月25日 06:10: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叶旭 编辑 宋淑莹) 7月12日,本报曾刊发《公交车站点设置的“尴尬事儿”》一文,引发了多位市民的热议。其中,有多位市民留言反映,称我县K101路公交车及102路、105路公交车的行车路线和站点设置不合理,造成市民出行不便。

  哪些不合理设置让市民反映颇多?上周,记者前往现场实地走访了解。

  

  

  记者查询K101公交车线路图发现,其始发站和终点站分别为昆阳镇民丰小区和公交新站,经雅河路、吉祥路、联东北路等,其中涉及的水岸枫亭、安居一区、安居二区、城东小区、综合小区、联东小区等均属于联安社区。“这社区的小学施教区为昆阳镇实验小学。但是,途经此处的公交车却没有在实验小学附近设置公交站点,不仅造成家长接送不便,而且小孩独自来回时,怕在路上会出现安全问题。”家住联安社区的市民说道。随后,记者查询手机地图看到,该路公交车离实验小学最近的站点为民丰小区,距离约1.2公里。

  

  

  另一面,关于102路、105路公交车线路、站点设置不合理的问题。记者来到昆阳镇百悦广场附近的公交站点时,未在站点的公交车路线牌上看到102路和105路公交车的信息。“前段时间,这两路公交车还会经过这里的。”家住附近小区的林女士告诉记者,百悦广场是昆阳镇人流量较大的场所,没有设置站点,这两路公交车又未经过的话,确实会对大家的出行带来不便。还有部分市民反映,自己曾看到这两路公交车无故拐弯,在靠近百悦广场的十字路口时突然转换了行车方向。同时,家住昆阳镇红墅湾家园及附近的市民也向记者抱怨道,“105路公交车从昆阳二中站点到县教育局站点之间相隔400多米,而县教育局再到下一站的银港花苑站点则隔了近1.1公里,这样的站点设置让位于两个站点间的市民出行很不方便。”

  针对上述问题,记者咨询了县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负责人尤法力,“K101原本规划中就没有将昆阳镇实验小学包括在内,有需要的市民可乘坐102路公交车,在置信小区北下车,再步行至学校,该站点距实验小学约150米。”尤法力介绍,102路和105路的新城社区站点(即百悦广场附近)并没有取消,只是将站点移到了昆鳌大道上,距原站点约100米。”此外,昆阳镇内的公交站点有时会根据施工等因素改变站点位置,导致市民对公交车路线产生疑惑。“公交车的站点设置,目前还不能做到人人满意。如果市民有需求的话,可以向我们提建议。”尤法力告诉记者,他本人也会定期去观察各个站点的情况,以及时掌握运行情况。若的确存在线路或站点不合理的现象,会进行相应调整。

网络编辑:张超霞

【调查】这三路公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