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闹村“错时走访” 提高征兵宣传实效

2019年07月24日 09:5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陈聪)为营造良好的征兵工作氛围,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与积极性,前天晚上,闹村乡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征兵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当晚,该乡党员干部来到南阳、上士浪、龙中等村的适龄青年家中,与适龄青年及家长交谈,了解他们服役意愿和家庭情况,同时宣讲参军相关政策和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为广大适龄青年算好“政治账”“经济账”“成才账”,让他们把个人利益和祖国需要连在一起,激发他们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光荣入伍。

  “很多人白天都不在家,宣传效果不理想。所以,我们就想到利用晚上时间走访宣传。”闹村乡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2019年度征兵工作,该乡通过开辟宣传专栏、乡域LED滚动显示屏、在主要路口悬挂宣传横幅与海报、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加强征兵宣传,营造浓厚的征兵宣传氛围,开展适龄青年摸底,做到适龄青年摸底到户、登记到人。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该乡开展进村入户开展征兵宣传,“一对一”“面对面”宣传讲解征兵相关政策,鼓励适龄青年到军营的“大熔炉”里去磨砺自己,使自己在磨砺中成长、在成长中成才。

网络编辑:谢天涯

闹村“错时走访”  提高征兵宣传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