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完成改造提升26个村卫生计生室 打造优质医疗服务环境

2019年07月24日 10:47: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聪)近日,昆阳镇水亭村卫生计生室改造提升工程已全面完工,在原有的基础上,对其空间布局作了优化调整,增加了公共卫生、计生卫生和中医适宜技术等科室,总投资约7万元。而这,只是我县2019年村卫生计生室改造提升工作的一个缩影。

  

  

  记者了解到,我县以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为契机,切实加强农村卫生健康服务设施建设。从5月份开始,通过改造提升一批、新(改、扩)建一批等举措,促进我县34家村卫生计生室硬件设施提档、服务能力升级、服务模式转变,切实改善群众就医感受。截至目前,已有26家村卫生计生室已完成改造提升,其余8家将于8月份全部完成,比原计划足足提前了2个月。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全力推进村卫生计生室标准化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为群众打造优质医疗服务环境。其中,改造提升村卫生计生室是我县全面加强公共卫生医疗建设的“十大民生实施项目”之一,改造提升后的村卫生计生室将在人员配备、业务用房、外观形象、仪器配备等方面得到全面完善。

  “在建设过程中,我们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加大督查力度,开展不定期检查,并对项目建设的组织、进展等情况进行通报。同时,切实落实资金补助,用于村卫生计生室改善就医环境、完善设备配置、加强人员培训等。”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完成改造提升26个村卫生计生室 打造优质医疗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