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闹村乡多形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2019年07月23日 17:5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金雷雷) 为增强全乡居民对食品安全的参与认识,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提高“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知晓率,扎实地把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到每一名老百姓,近日,闹村乡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活动当天,闹村乡结合实际,向群众详细介绍日常生活中食品安全知识的要点问题,对食品安全消费误区及如何合理饮食等方面进行解读,让大家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同时提醒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购买食品一定要到证照齐全的摊点上购买,增强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如何选购健康放心的食品、如何健康饮食、合理搭配膳食、非洲猪瘟防控知识等方面的知识,这在平时我们从来没认真考虑过,这次是真的涨知识了。”闹村乡龙中村村民周福田说。

  今年以来,闹村乡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为居民详细讲解,普及食品药品相关知识,劝导居民摒弃不良的生活习惯,强调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的重要性。同时,该乡每周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范围内的食品经营户进行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店铺发放限期整改书,并开展“回头看”行动,巩固前期整治成果,助力我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

网络编辑:周昌均

闹村乡多形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