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卧镇凤林村党支部:“党建+红旅” 壮大村集体经济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22 16:45:00

  本网讯(记者 蔡梦露 编辑 陈聪) 凤卧镇凤林村现有人口1481人,党员人数31人。近年来,凤卧镇凤林村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该村正以鲜活的党建战斗力、蓬勃的村集体经济大踏步向前迈进。

  

  

  凤林村不仅是远近闻名的“浙南红村”,四周遍布革命遗迹,还是一个典型的古村落,保存有大大小小连片的明清时期和民国时期的古屋,风光秀丽,溪水环绕,石桥、古树、碇步点缀其中,是一个充满红色激情与古朴风情的地方。如何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带动经济发展,成为该村党支部谋划村庄发展的切入点。

  要发展,首先是要强队伍。凤林村领导班子通过“四个三”制度,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由党员带头结合“红色细胞”工程,用红色代办承接“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党员服务无缝对接,让党员能力亮出来、行动比出来、成果评出来。村两委还通过“定目标、抓培训、树机制、重实效”,激励村干部干事热情,紧抓村两委干部培训,提升党员素养;公开村民会议决议,强化村民监督,将全村干部、党员、群众拧成了“一股绳”,以党建引领全村各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

  为切实增强村级组织“造血”功能,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该村通过村企结对、承接劳务项目,引入绿化养护和凤林堰坝河道清淤项目,每年为村集体增收7万元。通过对村内的田、水、路、林进行综合整治,盘活土地资源,以旱改水、土地垦造等项目,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收10万余元。通过打造红色旅游项目,以红色接待、停车场出租、红色旅游餐、主题党日活动基地等项目,每年服务性收入达5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以筹备办好省一大8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对村庄进行全面的环境整治,推动古村修缮工作,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凤林村党总支书记郑书寿告诉记者,凤林村将在全方位提升环境面貌的基础上,重现红色基因,发展红色经济,努力实现产业兴旺、村民生活富裕,全面提高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