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激发担当力量!山门基层党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22 16:41:00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聪) “我们要发动村干部、乡贤能人献计献策,推进红色文化引领,结合生态农业、休闲旅游、观光采摘、养老养生等主题,打造红都绿野乡村振兴黄金带亮点项目。”“作为党员,我们要带头做好环境整治,创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环境;要当好志愿者,营造和谐文明秩序的良好氛围;要做好宣传员,把本地特色资源充分宣传出去,打响山门品牌。”昨天,山门镇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全镇18个村(社区)掀起一片大讨论的热潮。

  

  

  “山门镇作为革命老区,要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好红色领航文章。”山门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主题党日当天,还就“如何发挥党员干部先锋作用”进行讨论。

  此次活动是山门基层党组织“五个一”系列活动之一。据悉,“五个一”即组织党员谈初心、谈变化、谈认识,增强全体党员党的意识、组织纪律性和行动一致性,掀起一片红色学习大热潮。坚持以德治、法治、自治、贤治为基本方式,每名党员结合“红色细胞工程”对联系户开展大走访,对潜在的群众矛盾进行排摸,正面宣传引导,铺开一批矛盾纠纷大排查。以谋划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完善各村社乡贤议事制度,举办一场经济发展大讨论。开展一场环境卫生大整治,对各村“脏乱点”、菜市场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开展省委党校分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组织一番干事创业大比拼,每村各申报1~3个干事创业项目,并全面启动,形成比学赶超干事创业氛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