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急救箱包"登上"我县259辆公交车

2019年07月22日 09:47: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王秀华 余梦娜) 随着城市的发展,公交车已成为市民日常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然而,在公交车上,乘客突然发病怎么办?如何为乘客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为了让乘客在遇到突发状况时第一时间获得救助,近日,记者从县红十字会、县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获悉,目前,全县259辆公交车均配有急救箱或急救包。

  

  

  

  7月16日下午,记者搭乘由昆阳前往鳌江的002路公交车,在002路公交最后一排座位与后车窗之间的平台上看到了一个放置在玻璃罩中的急救箱。随后,记者搭乘003路公交从鳌江返回昆阳,在003路公交驾驶位的后方,同样看到了被罩在玻璃罩中的急救箱。打开急救箱可以看到,里面放有创可贴、降温贴、绑带、纱布、碘伏、一次性棉签等,均是最实用的急救物品。“我平常上班都是搭乘公交车,前几天在公交车上看到了急救箱,顿时觉得心里特别踏实,这是实实在在为我们乘客考虑的好举措。”“我发现这些急救箱、急救包都是放置在公交车上最显眼的位置,乘客第一时间就能看到。”谈及急救箱,乘客们纷纷“点赞”。

  据了解,急救箱、急救包“登上”公交车这一项目由县红十字会牵头发起,县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积极配合,急救物品均由县红十字会提供并进行管理。目前,全县259辆公交车均配有急救箱或急救包,其中,154辆新能源公交车配备有急救箱,105辆城乡公交车配备有急救包。“近年来,乘客在公交车上不适、晕倒甚至发病的情况偶有发生,急救箱‘登上’公交车,能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助力文明城市提升。为此,我们还积极组织公交车司机参加急救培训,当乘客遇到紧急突发事件时,司机就可以最大限度地进行救助。”县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尤法力告诉记者。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红十字会会定期对急救箱(包)内的急救物品进行检查,及时更换过期药品。

网络编辑:雷鹏

急救箱包